2012年4月3日星期二

20120404 尼希米記6:1-7:4:《在祈禱中剛強你的心》﹣﹣陳智聰

釋義與反省

6:1-14
修建城牆是一件重要的事情,仇敵害怕猶太人的城牆真的可以被修建,故此用詭計企圖使尼希米感到害怕。參巴拉等人捏造一個尼希米想作王和猶太人謀反的虛假傳言,企圖嚇怕尼希米。 

仇敵由於害怕城牆被修成,使他們的勢力不保,故他們先用的手段就是先令你害怕,但卻假裝要去提供幫助。

但尼希米在這個時候,向神做了一個相當重要的祈禱:「神啊,求你堅固我的手。」 當你希望為神完成一件事,魔鬼就會因你的立志而感到懼怕,所以牠會在你的計劃中製造各種不利消息,目的都是使你懼怕,在你心裡慌亂的情況之下作出錯誤決定。

這個時候,你都要學習像尼希米一樣祈禱:「神啊,求你堅固我的手。」

只有剛強壯膽的人,才能夠成就神的計劃。做神的工程必定困難重重,因為仇敵會不斷作出攻擊,但只有那些像尼希米般在禱告中懷著強壯心志的人,才能突破困難,順利完成工程。 

6:15-16
經文記載當時城牆終於建成,一切仇敵聽見便懼怕,愁眉不展。因為這事是出乎神。

弟兄姊妹!無論你希望為神完成甚麼計劃。請你剛強壯膽,當面對困難時不要恐懼,請你要在神裡面找回你的決心和勇氣。


禱告

「主啊,求你堅固我的手,讓我能榮耀你,成就你旨意要我完成的工。奉主名求,阿門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