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6日星期五

20120106 馬可福音1:40-45 :《以敬拜定義你的生活》--張潔明

釋義
這次醫治事件在馬太福音8:2-4和路加福音5:12-14都有記載,但只有馬可福音指出,是這痲瘋病人得醫治後的行動連累了耶穌。

這人得醫治後,耶穌嚴厲地吩咐他,千萬不可把這事告訴任何人,只要去給祭司檢查,並且照著摩西所規定的獻祭,好向大家作證。以色列人的律法涉及生活的各個層面,痲瘋病得潔淨的條例記載於利未記14章。「作證」在不同譯本分別譯作「證明」、「證據」、「見證」

人得了醫治,按著神的吩咐去獻祭(敬拜),就是最美的見證

但那人卻是到處任意傳講,以致耶穌不能再公開進城,只能在外邊荒野的地方繼續工作。 這個得了醫治的人的見證,沒能為耶穌的服侍提供一個最好的平台,因為他只宣傳自己得了醫治,或許他也有提到耶穌的名字,但他卻沒有恢復對神的敬拜,他只得到了身體上的醫治。


應用
醫治不是目的而是手段,醫治是為了使人與神和好。痲瘋病人長久與人隔離,也無法參與任何敬拜。惟有回復與神與人的關係,醫治才算是完全;換一個角度,按著耶穌的心意,在靈和真理裡的敬拜,就是得醫治的最有力證據。 正常人的生活,始於合神心意的敬拜。


禱告
主耶穌,祢是醫治的源頭,也是醫治的目的。感謝祢,我不是祢的病人、個案、顧客,祢稱我為兒女、朋友、愛人,祢著緊我和祢的關係。我要敬拜祢,哈利路亞。阿們。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