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29日星期日

20120127 馬可福音6:7-13:《得勝的理由︰信而順服(尊重神的結果)》--陳家祺

釋義

本段經文記載有關主耶穌差遣十二門徒的事情,在馬太福音和路加福音均有提及(可參太10:5-15和路9:1-6)。耶穌差遣門徒去傳道,賜他們權柄。在三卷福音書中,傳道與趕鬼和醫病是相提並論的;唯馬太福音有記載門徒奉命到「以色列家迷失的羊那裡去」(太10:6)。當耶穌復活後,祂給門徒的使命是擴展到「世界的末了」(太28:20)、「普天下」(可16:15)。

6:11
猶太人從外地返回巴勒斯坦地,要把腳上的塵土跺下,表示不受異教沾污。門徒「就把腳上的塵土跺下去」這動作,表示不接受福音的人之後果,與向他們傳道的門徒無關,門徒已盡了他們所能傳道。使徒保羅和巴拿巴在彼西底的安提阿傳道時,猶太人拒絕他們,離開那地往以哥念之前,「二人對著眾人跺下腳上的塵土」(徒13:51),也帶有這個意思。


反省

門徒奉主耶穌的差遣去傳道,這是他們對主之信心行動,也是順服主的表現。結果他們叫人悔改得救,又趕出許多的鬼,亦治好許多的病人,門徒怎麼得勝了呢?關鍵就是順服!這是基於門徒的信心,他們被差遣兩個兩個地出去傳道之前,他們一直與主同行,就是經歴了主傳道,行神蹟、趕鬼、治病,使人完全釋放,門徒對主耶穌的信心不斷被建立。我們過得勝的生活,關鍵也是對主信而順服,尊主為大,門徒怎樣跟隨耶穌亦成了我們的榜樣。 


禱告

「主啊!求祢幫助我如何在世過得勝的生活,尊祢為大,使我經歴『信的人必有神蹟隨著他們』的應許!主啊!求祢在這末後的日子使用我,以盼望代替絕望,喜樂取代悲傷!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