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2日星期四

20120202 馬可福音7:24-37 :《突破限制,與神同工》--林惠欣

釋義

7:24-26
「推羅、西頓」是外邦人的地方。耶穌前去的原因也許是想有休息或預備,祂進了一家,希望不為人知,然而這卻證明是不可能的,因為祂的名聲已傳遍了。所以有一位外邦的婦人到祂腳前,求祂救她被鬼附的小女兒。

7:27-30
感覺上,耶穌好像不太願意幫助這迦南婦人,好像刁難她。但其實不是刁難,而是試驗她的信心。試驗的目的,是要顯明她的信心很大。在7:29耶穌對那婦人說:「因這句話……」(7:28),你的女兒就得釋放,因為這句話是信心的表現。她覺得就算是「碎渣兒」(7:28)也是神所賜的恩典。

7:31-35
這裏發生了一件事,只記載在馬可福音。有心的朋友帶一個耳聾舌結的人,來見耶穌。耶穌在外邦人地,行第二次神蹟;醫好一個耳聾舌結的人。耶穌離開加利利反而可以行神蹟,是因為這些人都有信心,於是神蹟就可以發生。

7:36-37
耶穌吩咐這個人不要張揚,不要把這個消息傳開,因為祂不想人們只看祂是一個行神蹟的人,而忽視祂真正的信息。越不能傳開的,反倒越發傳開。因著猶太人的離棄及心硬,耶穌就臨到外邦地方施行拯救;這情況在後來也一直出現--神也向保羅啟示福音要臨到外邦人。

反省

耶穌突破猶太人鄙視外邦人的觀念,幫助及醫治外邦人。耶穌醫治他們的原因是在他們身上看見對神的信心。往往信心是我們最大的阻礙。人的信心能決定神在我們身上作多少事。在外邦婦人身上,我們可見她對耶穌所求的是多麼迫切而堅定,這就是信心。信心是必帶來信心的果效,就是神的大能彰顯,所求於主的必然得著。

我們要不斷更新自己。這個更新不單是每天只為工作,而是整個人的更新,追求屬天的事。有時候很多基督徒都知道我們的生命需要被更新,這個更新只停留在體會,常常停留在過去教會裡面的經驗,這樣很容易限制了神的工作,也限制了自己。求主幫助我們不要只是行為上的更新,而是求主掌管我們的心志,掌管我們整個人,幫助我們對神有期望,讓我們可以經歷神更多。有時我們忘記了神其實能夠翻轉我們整體的生命,這個翻轉不是觀念知識上的改變,而是真真實實的,整個人生每一個部份的翻轉。因為我們的神是做新事的神,我們的神是無所不能的。要成為與神同工的人,生命就需要常常在主裡被更新。

禱告

「主啊!求祢讓我們不斷更新自己,讓我們能明白祢更多,讓祢的心思意念成為我們的心思意念。我們的每天是為祢而活。阿們!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