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14日星期二

20120214 馬可福音10:13-16:《門徒生命的樣式》--陳家祺

釋義

10:13
「要耶穌摸他們」︰在馬太福音裡的描述,是「要耶穌給他們按手禱告」。

10:14
「神國」︰馬可常用「神的國」,這與馬太所用的「天國」,兩者意思相同,馬太通常用猶太人的表達方式。

10:15
「像小孩子」︰耶穌明確指出,人進入神國,要用孩子般的單純、謙卑、信靠和真誠態度。在此段經文之前,門徒爭論誰為大,耶穌已嘗試過領一個小孩子站在門徒中間,教訓他們要以謙卑接待像這小孩子的人,但是從這裡的記載顯出門徒似乎還未學懂,這或許是耶穌惱怒之因(10:14)。


反省

門徒責備那些帶著小孩子來請耶穌為他們按手禱告的人,但是耶穌惱怒門徒,叫門徒不要禁止他們,更明言承受神國的人,正是要像小孩子。相信門徒經耶穌教導後,學會了作門徒的樣式--像小孩子。在我們的生命中,可能會有不少的人,是我們不能接受的,甚至會阻礙他們認識神。我們會像門徒還未學懂謙卑嗎?人越長可能越難謙卑。我們若謙卑地向小孩子學習,我們會經歴輕省的人生﹣﹣對神的信靠變得單純,與人相處放下複雜的主觀假設而變得舒暢和融洽。讓我們回歸小孩子的心,投入主的擁抱,進入祂的國裡。 


禱告

「主啊!我要學會像小孩子般的單純、謙卑和真誠,對祢單單信靠,接受祢的擁抱!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